勸爹娘生育二胎 (皮影戲臺詞)       時間:九十年代   地點:燕趙農村   人物:吳建安(小生)             陳   燕(花旦吳建安之妻)            吳   寶(九歲吳建安之子)           陳燕:我兒在哪里,            我兒在何處,   唱:罷了我的兒啊…           上前拉住親生子,            我心中好似啊……箭穿腸,           只見他臉色發青二目胖腫,           雙手發涼。            吳寶啊嬌兒啊,           叫一聲寶兒一聲不語,           活活氣死你的娘。            吳寶婀,你醒醒吧,           為娘我到此來看你:           咱母子訴訴衷腸,           處于家庭貧與困,           你爸我倆打工到廊房。           將你丟在家中爺奶管,           你八歲讀書進學堂。            不能享受母愛,            熱飯菜香不能品嘗。            上學無人接與送,            好像沒有爹和娘。            如今被打多么險,            經受了很餐痕傷。            不怨別人怨為娘。             吳寶啊嬌兒啊,             人間苦楚盡己嘗。   吳寶:忽聽身旁有人放哭聲,           微睜 二目像是親娘,   陳燕:我的寶兒啊   吳寶  我的親娘啊…           娘倆痛哭的如酒醉  。   吳寶:媽媽呀親生娘,           千萬不必把心傷,           因為考試沒讓抄考,           郭英出手有些狂。           我說話帶了贓字,           怎能容下孩子王。           雖然亊故不算大,           確也左鄰又舍廣宣揚。           惹得母親肝腸寸斷,           淚水如泉似汪洋。            對不住我的生生母,           無奈何拜倒塵埃我叫聲娘。   陳燕:是你起來。           事因致此成過去,            我兒不必把心傷。   建安唱:艱苦奮斗創新業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車速開的快 ,            轉眼到山岡 。              拉住兒吳寶,             落淚成兩行。             一切都愿我。             亊業實在忙。   吳寶唱:鄉下讀書好,               心紅意堅強               成績排榜上,               經常受表揚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次惹點事,               讓爹掛心腸。   建安唱:這次按你走,           住上高樓房。           學校有暖氣,           花香鳥語長。            你娘班不上,            送你上學堂。            回家熱呼飯,            快樂喜氣揚。   吳寶唱:尊聲父和母,              這亊不用商。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越來越大,              爺奶去幫忙。              省著牽與掛,              減免肝膽傷。   建安唱:何年頭馬月,               時間別太長。   吳寶唱:什么時間生下弟與妹,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時我才下山岡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們查覺不到,               孤獨我與誰笑口張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臉色行事不待慢,               幼小心靈天天在傷。   陳燕唱:生育二胎說不可,              受苦受累誰幫忙。              寶兒啊我說二寶,               別在二胎做文章。              除此之外都好辦,              敬請寶兒高手揚。   吳寶唱:二胎放開是國策,              千萬莫要唱雙黃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家庭人興財滾滾,               國家人旺實力強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人人不想做奉獻,               將來國家衰落亡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再說了你是小老板,               實力業績正輝煌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需要你上你偏不上,               怎么對點起共產黨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胎不生別想見我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讓你們二老守空房。   建安唱:惹小年紀太歷害,   陳燕唱:句句出口成文章。   建安唱:說的我滿頭流汗,   陳燕唱:弄得我心里緊張。   建安唱:寶兒堅決不松口,               左右為難不良方。   陳燕唱:哄孩兒一會又一會,              娘給你買身新衣裳。   建安唱:爹給你買賽車一輛,              再給你件機關槍。   吳寶唱:多謝爹娘哄著我,              這些東西滾一旁。              說了一千到一萬。              理想早見兄弟郎。   建安唱:嬌妻呀真是無奈,              要不答應這一場。   陳燕唱:萬箭齊發沖向我,               痛哭流淚難躲藏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秉秉心來說罷了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應下二胎讓你滿意   吳寶:還是親娘好,永勇奔前方。   陳燕:我兒是個寶,勇敢意志強。   吳寶:人財兩旺添福氣   建安陳燕:齊心協力奔小康! +10我喜歡

文/王起     兒子趕到醫院時,父親已緊閉雙眼不能說話了。         “爸,我回來了。”兒子撲到病床前。         父親沒吭聲。         “爸,您睜開眼看看我行嗎?”淚水砸在父親的臉上。         父親沒睜眼。         兒子跪了下去: “爸,您就罵我一頓吧。”         父親的嘴角連動也沒動。         “哦,您是舍不得罵我了?那就再打我一次吧!”說完,抓起父親的手“啪啪”的扇起自己的耳光來。   +10我喜歡

作者:曇天綺   “哎,再等我一下嘛!”   哈秦朵蹲下來,大口大口地喘著氣,地上的雪有一尺多深,將她駝紅色的雪地靴埋了進去,只露出一對吊在小腿彎處的紅絨球,在白白的雪地里紅的耀眼。   但伊林卻沒有放慢自己的腳步,她早就飛奔了出去,自由地、無拘無束地,像一只被干冷的冬天禁錮許久的小鹿,正在廣闊的雪原中盡情撒歡。   多好的雪、多么豐饒的雪、無數森林的精靈期待了一個冬天的美夢!   撲哧一聲,是伊林被一個雪疙瘩絆倒了,只見一團天藍直直地撲倒在地,伊林羽絨服的帽子也啪得向前一合,蓋住了她亂蓬蓬的短發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伊林一動不動,臉埋在雪里,過了好一會兒才抬起腦袋,凍得紅撲撲的小臉上掛著一絲滿足的微笑,她舔了舔嘴唇,笑道:“這雪好甜。”   視野上方出現了一雙小手,幾乎和雪一個顏色,伊林知道,是哈秦朵來了,但是她沒有動。   她仰視著她,看她微卷的長發有幾綹因為奔跑而貼在了臉上,看她幾近透明的耳垂上掛著的紅紙鶴紋樣的小傘,那耳墜在晨曦耀眼的光輝中和這里覆蓋的白雪一樣,都是亮晶晶的。   直到那雙手有了要收回去的意向,伊林這才不慌不忙地伸出手,借著它們站了起來。   哈秦朵什么都沒說,只是順著她的目光,伊林也看見了,那忽然出現的街道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該怎么說呢,那樣的街道。   是因為忽然出現在雪原中,還是因為那些房子有什么魔力,總之就是給人以不可思議的感覺。   掛著大紅燈籠的牌樓酒肆,愛丁堡的圓頂咖啡廳,以及各種露天的藤木椅子,兩列整整齊齊的方形宮燈,所有元素都混雜在一起,于同一個地方出現了。   高矮不一,胖瘦不同的商店與房屋,絳紅、紺青、鵝黃、薄荷綠······所有的樣式,所有的最漂亮的顏色,通通出現了,但它們組合在一起就是不顯得混亂,反而美麗的很。   哈秦朵情不自禁地喃語道:“新年將近了。”   藤木椅子上,許多人正捧著一杯熱氣騰騰的拿鐵坐著休息,老爺爺老奶奶頭并頭、腳并腳幸福地依偎在一起。   有著圓嘟嘟臉蛋的小男孩裹緊了脖子上的圍巾,正招呼他的小伙伴在街道上打雪仗。   那些看上去十分結實的小白球碰到了一位老阿姨的火爐,頓時變成了面粉,但老阿姨只是佯裝慍怒地呵斥了他們幾句,回頭又送給了他們幾只烤得暖呼呼的紅薯。   紅燈籠一個個亮起,不知什么時候起,每一根筆直的宮燈下都堆著一個白白胖胖的雪人。   哈秦朵她們就站在這街道下面的斜坡上,幾乎看入迷了。   雪原上除了這街道,什么都沒有。   天空呈現出一片濯洗過后的藍,沒有云,也不需要云,在世界盡頭的街道外,只有藍色與白色這兩種色調。   哈秦朵和伊林佇立在那,好像她們自己也成了兩個雪人,直到那街道的盡頭,奇異的極光云帶般纏繞在寶藍色星幕上,面對那燦爛至極的繽紛,星空也黯淡得失去了顏色。   “我狂躁、癡愚、惶惑、痛苦、神魂顛倒,我希望無休無止地漫步、憩息、旅游、冒險,最后浪跡天涯。”   腦袋中突然浮現了這樣一句話。   如果蘭波想要找一個地方歸隱的話,也許這里是個不錯的選擇。   他那狂想式的浪漫與這里是多么合拍啊。   我也可以那樣嗎?   “你還在發什么呆啊,趕緊過來!”   誰知伊林早就先她一步跑了上去,她轉過身伸出一只手,額前細碎的劉海被極光渲染,仿佛有流星劃過。   “快去這廣闊的天地里盡情冒險吧!”   這次哈秦朵不再猶豫,握住了那只手。   看你在不同的時代、時間、行走的背影   聽你在不同的場景、場合、言語的聲音   感覺你在一個個小世界里 經歷怎樣的人生   ——小世界 +10我喜歡

-1-   很多人都特別害怕逆境,他們認為順境才可以激勵人更好的成長。其實真正強大的人,都是在涅槃里獲得重生。   因為當他們經歷過千難萬險后,心態會更平和,心智也更成熟,所以才能以更好的狀態,不懼風雨,也不畏將來。   我的同學剛子,在讀書時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三好生,參加工作后也如愿進入了理想的單位。就在他的生活順風順水時,家里突然傳來噩耗。他的母親得了癌癥,并且查出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。   當時醫生告訴他,母親最多能活半年。那半年,他每天上班如坐針氈,因為分了心,所以工作上老出錯。雖然領導知道他的特殊情況,可公司不是個光講人情的地方。你工作干不好就得挨批評,扣工資,甚至面臨被辭退的危險。   而此時,他的未婚妻突然打了退堂鼓,說要再考慮考慮兩人的關系。其實是害怕他沒媽了,以后沒人幫忙帶孩子,于是幾經周旋,就徹底跟他分了手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而每天他就被親朋好友各種問詢,你媽情況怎樣?是不是病情又惡化了?你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?剛子說,當時聽了這些話,就感覺他們都希望我媽早點死。   那半年是剛子人生中最灰暗的時期,他承受著領導對他的不滿,愛人的拋棄,親人的離世。可正是因為這段苦澀的經歷,讓他練就了一顆堅強的內心。   如今的剛子,無論面對再大的工作難題,再大的生活壓力,再大的感情糾葛,都能應對自如。   他說,要感謝那些打不倒我的困難和挫折,正是它們的考驗和磨礪,讓我在今后的人生中變得更勇敢、成熟,也越來越強大。   -2-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有人說,一個人真正的強大,是既可以享受最好的,也可以承受最壞的。其實享受誰不會,承受卻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。   但正是那些在當時看似要壓倒你的一切困難,才讓以后的你,無論面對任何窘境,都可以勇往直前。   我有個表姐,前幾年被最好的閨蜜給坑了。   當時我表姐剛畢業不久,月薪也不高。那時她的閨蜜在一家私人銀行做大堂經理,專門推銷信用卡。為了幫閨蜜掙業績,她就把身份證給了閨蜜,讓她拿去辦一張。   這之后表姐就沒管了,想著卡放在閨蜜那兒不會有問題。可表姐怎么也沒料到,就是這個從小跟她一同長大的發小,利用了她。   后來銀行找到她,讓她還錢。因為她的信用卡盜刷了3萬塊。當時的表姐瞬間就傻眼了,原來閨蜜用她的信用卡去消費。可如今她早辭了工作,電話打不通,人也找不到。給她家人說,他們根本就不信。   那時的表姐,第一次嘗到了被背叛的滋味,她一邊忍受著被最好的朋友出賣的事實,一邊努力掙錢還信用卡。   表姐說,那時她只得硬著頭皮吃啞巴虧,每個月的工資都用于還錢,那段日子她的吃穿住行,節儉到簡直不是人過的生活。   如今的表姐,再提起往事,總是露出一副風輕云淡的樣子。她說,那次背叛,傷我不輕。可也是它,讓我學會了識人辨人,讓我在最痛苦的時刻也學會了堅強。更讓我覺得天大的事,也有解決的一天。   我想表姐如今的好心態,并不是時間和年齡賦予她的從容淡定,而是那些不堪回首的經歷和閱歷,讓今天的她,足夠有底氣,面對未來人生中的風風雨雨。   -3-   其實在生活中,我們受到的委屈,吃過的苦,遇到的難,都不是完全無意義的壞事。   如果你能從磨難和痛苦中找到重新站起來的力量,如果你不放棄自己,如果你抱著樂觀向上的心態去看待問題,那你就擁有了逆襲人生的可能。   表妹剛參加工作時,常常哭鼻子。三天兩頭都在換工作。因為在有些公司,她一旦做錯點事,就會被暴脾氣的領導,當眾批評,言辭犀利,讓她無地自容。   有些公司,同事之間的相處方式總是陰陽怪氣,她一旦做出點成績,就會被人打小報告穿小鞋。   而有些公司,客戶真的太難纏,她根本就承受不了跟這樣一群低素質低情商壞情緒的人打交道。   可如今的表妹,就像是一個打不死的小強,她的領導總是喜歡把重要的事兒,放心地交給她來辦。因為她無論遇到什么問題,都可以處亂不驚,輕松應對。   其實表妹這幾年的成長,還有賴于那幾份如履薄冰的工作。正是因為她曾遇過最蠻橫的客戶,最苛刻的領導,最殘忍的職場關系,才讓她獲得了寶貴的職場經驗和教訓。   當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,面對挫折時,有的人就自暴自棄,怨天怨地。然后止步不前,看似是困難打倒了他們,其實是他們自己先趴下了。   而有的人,就會與挫折對抗。也許當時他們在翻那道坎時,會感覺委屈,感覺難熬,感覺到無以復加的痛。可挫折就如傷疤,等它結了痂,自然就會痊愈,也更會增加你的免疫力。   -4-   也許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。也許你曾在職場上遭過暗算,在情場上遭過中傷,在生活中遭過背叛。可這又有什么?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成長的呢。   有時候當你的事業不順心,生活不如意,感情不穩定時,其實上帝并不是想要讓你敗下陣來,而是希望你可以借助這個機會,鍛煉和提升自己的抗挫力。   每個人的生活從來都是喜憂參半的,它在給你帶來甘霖雨露,繁花美景的同時,也會給你帶來波濤洶涌,陰暗恐怖的時刻。你不可能只接受它美好的樣子,而逃避它壞的一面。   也許很多時候,你覺得難以承受的大事,待你戰勝了它,再回頭看時,會覺得原來它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根本不足以擊垮你。   你最終會發現,那些曾經吃過的苦,受過的難,扛過的壓,都成就了今天如此強大的你。你也會感激那些打不倒你的一切絆腳石,終將會成為你人生的墊腳石。   作者:李思圓 +10我喜歡


林俊娟特賣會情報78819金雯倫的評價心得陳慧玲的優質好物推薦李和生的好物推薦平台60072張貴琴的網路評價好物75601施南禮的優惠好物程碧英的評價心得53990謝宗義momo會員專屬優惠94382
夜里飛來的橫禍 駱卉喜的開箱嚴選推薦88223像孩子一樣,偶爾可愛,偶爾單純 (2) 林育霖的優惠好物誰都有選擇面對或逃避的權利 (2) (3) 李瑞孜的優質好物推薦201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fm3jse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